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动态 > 新闻快讯 > 正文

喜迎新生共庆教师节———艺术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

来源:艺术学院     编辑:艺术学院   作者:刘泽 华雯雯   发布日期:2023-09-11

9月10日上午,汉江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。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崔蕾主持,学院领导班子、各专业负责人、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典礼。

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。

会议开始,首先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成传明致辞。他向在座的各位教师祝贺节日快乐,热烈欢迎小萌新们加入艺术学院大家庭,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。接着,他对新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。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,厚植爱党爱国情怀,用辛勤汗水、脚踏实地、无私奉献,做有志气、有骨气、有底气的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。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、学会自立、学会学习。大家要科学作息,管控手机使用时间,学会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。只有具备这些素质,才能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,迎接未来的挑战。成书记最后引用清代蒲松龄的励志名言“有志者,事竟成,破釜沉舟,百二秦关终属楚;苦心人,天不负,卧薪尝胆,三千越甲可吞吴。”来激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,勇往直前,不断追求卓越。

数字媒体艺术2201班刘泽代表老生发言,他从学校校训出发,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初始阶段,深刻理解“立德、启智、修能、笃行”的真正意义,树立好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。

音乐学2301班的郝予阳同学代表新生发言,她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期待,决心树立远大目标,脚踏实地,充满信心地准备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。

教师代表彭双作了发言,她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课程学习提出期许和要求,她希望同学们要克服大学生活的种种困难,不断反思,砥砺前行,不做平庸者,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读经典、多读历史,要读读万卷书,才能行万里路。

最后,院长黄新霞讲话,她强调大一新生需要不断地探索真理,在大学生活中,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,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大学生活和专业课堂,以强大的自我约束力,走好大学求学之路的每一个脚步,走出精彩的人生。